可愛天國

羅麗明

提起天國,你會想到甚麼呢?死亡?永生?天使?快樂?安寧?抑或是一個烏托邦?而一眾網民可能會想到可愛天國-一個在互聯網上的天國。

這個天國大家隨時也能夠去參觀,但你在那裏找不到天使,卻找到可愛的卡通小熊、企鵝、老鼠等,大家可以到牠們的村莊作客,又或者寫一封電郵給牠們,和牠們做朋友。大家也能成為可愛天國的國民,只要到入境署登記,你便會發給一國民編號,然後就可以堂堂正正的移民到天國。

可愛天國有許多設施供國民享用,但最受歡迎的莫過於是願望井和牆紙店。前者住了一條願望龍,大家可向牠許個願,牠會祝福你的願望早日實現,你的願望亦會張貼在井內,與其他國民分享;後者則很多有不同格式、不同大小的漂亮牆紙(wall paper)給國民下載(download),裝飾桌面(desktop),讓大家不在天國也能常常見到小熊曲奇、企鵝兄弟。

最近,可愛天國被譽為「土炮迪士尼」,因為內裏的卡通人物、相關的產品以及天國的網站也是三位本地年輕人自己設計,全是本地創作,正宗「香港製造」啦!天國能在短時間迅速地冒起,除了卡通人物趣緻可愛之外,互聯網亦應記一大功。互聯網是一個十分有效的傳播媒介,透過互聯網能夠和全世界接觸,利用這技術,全世界都能夠到這個網上卡通王國參觀,和小熊曲奇、企鵝兄弟做朋友,可見現代科技的偉大。

可愛天國也效法其他迪士尼、Sanrio等公司,為旗下的卡通人物開發產品,而且已經有兩間專門店,亦吸引了不少國民慕名參觀。

我想很多網主也希望建立類似可愛天國一樣的網站,每天也有數以千計的人來參觀,有很多很多的會員,只要大家肯用心建設,一定可以成功的。再者,可愛天國是一個好例子,證明互聯網是一個滲透力強、只需要少量資金便可使用的傳播媒介,有助年輕人創立自己的事業,實現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