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園地
我們的校友

梁玉女士 (二零二一年校友)

校友簡介:

  • 二零二一年中六畢業
  • 修讀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

文章分享:

恩情永在

 

我的經歷可能與大部分本地同學不同,我在中二時才從內地轉學過來,非常幸運得到當時為我面試鄭思宏副校長,陳麗娟老師,陳雪恆老師以及冼月杏老師的青睞。最初我並不會説廣東話,又擔心比別人遲一年上學,難以融入;但實際上,王記的同學非常友善,我至今仍然記得第一個跟我說話的是胡嘉瑩同學,讓我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下也未覺得太過尷尬,而老師以及同學的不斷鼓勵,才令我在香港盡快適應過來,這份恩情著實沒齒難忘。

我沒有太大野心,也從未覺得自己能夠進入醫科這樣的神科,但我確實是很早就立志想在醫療行業工作。由於患上皮膚病,因此我在中五中六時經常進出醫院,看到病人對醫生的依賴,醫生穿著白袍來去匆匆,更覺得這是一份神聖的職業,心中暗忖 : 倘若我能夠從事這個行業,可以幫助很多人,尤其是弱勢群體,那該多好!因此,我更堅定了想從事醫療行業的信念。平時在學校裏的學習,我也對化學感興趣。比如,在上化學課時,對化學知識以及其在生活中的應用(如西藥)感到非常好奇。我很感謝班上的同學營造了一個積極發問的氣氛──當一個同學問問題時,同學們都會圍過去一起鑽研。同時,我也感謝楊鳳媚老師,她總是非常歡迎我們問問題,並且不厭其詳地解答,才令我更熱愛化學,並延伸至對醫學的興趣。

還記得考文憑試時,我都能感覺到班裏那種隱隱緊張的氣氛,我想正是這種氣氛令我們所有人都不敢停下前進的腳步,生怕被別人抛下。還記得大家總是被鄺俊愉老師簡潔的解題步驟折服,應付余若曦老師連番操練試卷,聆聽任義建老師闡述哲學道理,都是中學時代難以忘懷的記憶。我非常感謝2020/21年6E的老師和同學,正是因爲他們,給了大家一起進步的機會,共同努力,在文憑試都取得了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佳績。

升上大學後,生活截然不同。繁重的課程和優秀的同學 (有很多國外、香港傳統名校的學生),都是很大的挑戰。雖然人生的新篇章即將開始,但我仍希望和學弟學妹說 :即使王記可能並非傳統名校,但它是一間很溫暖的學校。所以,請好好把握好時間,多和老師同學相處,認真學習,相信你們也能無悔在王記的六年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