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ID
密碼
登入
eClass App
焦點活動
港台節目《繽紛旅程》分享
本校鄭思宏校長和許銘駿老師早前接受香港電台主持的邀請,在電台節目《繽紛旅程》中,與聽眾分享

本校鄭思宏校長和許銘駿老師早前接受香港電台主持的邀請,在電台節目《繽紛旅程》中,與聽眾分享在學校推行服務式學習的經驗以及教學生涯的點滴,例如:在服務學習方面,本校結合了人口老化的議題和探訪長者的服務,加深學生的認知及培養長幼共融的正向價值觀。部分積極服務的同學則會參加崇德社義工隊,嘗試籌劃服務項目,例如學生曾教授長者用雷射切割製作手機支架。一批尤其熱心服務社會的同學,去年更衝出香港,到非洲盧旺達的偏遠村落,協助當地居民安裝太陽能板,改善生活質素。另外,在節目中鄭思宏校長亦分享了逾三十年教學生涯的體會,如何跟學生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又與舊生一直保持聯絡;有些舊生的子女亦入讀了王肇枝中學,本校的師生請繼續代代相傳。

如想重溫節目內容,可到以下連結:
https://www.rthk.hk/radio/radio5/programme/colorfuljourney/episode/935069

「龍飛鳳舞迎新歲」盆菜宴
由家長教師委員會暨校友會合辦之「龍飛鳳舞迎新歲」盆菜宴已於三月二日(星期六)圓滿結束。活動有二十位現職或榮休校長、校董、教職員和

由家長教師委員會暨校友會合辦之「龍飛鳳舞迎新歲」盆菜宴已於三月二日(星期六)圓滿結束。活動有二十位現職或榮休校長、校董、教職員和約一百三十位校友、家長及其家人出席。舊雨新知,濟濟一堂,場面熱鬧。盆菜宴包括聯歡聚餐及抽獎環節,並由鄭思宏校長向參加者簡介母校的最新發展。席間更有由學生擔綱之音樂及韓流舞蹈表演,為歡宴增添不少色彩和氣氛。

點擊下載相片
聯校親子AI藝術創作工作坊
本校家長教師委員會與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家長教師會於2024年2月3日(星期六)舉辦「聯校親子AI藝術創作工作坊」,藉以

本校家長教師委員會與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家長教師會於2024年2月3日(星期六)舉辦「聯校親子AI藝術創作工作坊」,藉以加強親子溝通並促進兩校家長和學生交流和認識。是次工作坊活動兩校共有47位家長與學生及3位老師參加,家長與學生一起嘗試利用人工智能工具創作圖畫及音樂,家長與學生均樂在其中,氣氛愉快。

紅磚歷奇計劃
2023年12月11日,本校領袖生團隊五十多位同學參加由蒲窩青少年中心所舉辦的紅磚歷奇計劃之古蹟遊歷活動,當中包括

2023年12月11日,本校領袖生團隊五十多位同學參加由蒲窩青少年中心所舉辦的紅磚歷奇計劃之古蹟遊歷活動,當中包括野戰體驗、野炊體驗及歷奇活動等,以培養同學的正向思維、提升他們的身心健康和抗逆力,並培養團隊精神。

同學分享 5D 陳曉晴

On 11th of December 2023, our school's Prefect Team joined a day camp held by The Warehouse Teenage Club at Old Aberdeen Police Station. The camp was filled with exciting activities, such as a war game and camp cooking.

The day began with a team-building activity and a war game. We were divided into teams and provided with plastic guns. The war games not only required physical strength, but also strategic thinking and teamwork. It was a thrilling experience as we strategized, communicated, and executed plans to outsmart the opposing team. The games taught us valuable lessons about leadership and decision-making under pressure. It was an adrenaline-filled adventure that brought out our competitive spirit.

After the exhilarating war game, we started our afternoon with a cook out. We converted the scores we made in the war game and different ingredients, including vegetables and eggs. However, not many of us were experienced in cooking. Luckily, through division of labour, we solved the problem. People who knew how to cook became the chefs while others were responsible for washing the ingredients. Eventually, a simple but satisfying meal was prepared.

The highlight of the day was undoubtedly the rock climbing adventure. We were introduced to the fundamentals of rock climbing, including safety procedures and climbing techniques. As we scaled the towering rock-climbing walls, we faced our fears, pushed our limits, and discovered our inner strength. The experience of conquering the challenging routes not only provided a rush of adrenaline, but also instilled in us a sense of resilience, and perseverance.

Overall, the camp was truly an enriching experience. It not only provided a platform for us to engage in exciting activities but also imparted meaningful lessons. It fostered unity, trust, and friendship among the prefects. On this incredible day, all of us were grateful for the opportunity to learn and created lasting memories together.

The Prefect TeamPrefects engage in a team-building game.War gameCamp cookingTeam-building gameRock-climbing
2023-2024全港中學校際壘球比賽
中國香港學界體育聯會於2023年10月至11月期間,分別在天光道壘球場及石硤尾配水庫遊樂場舉辦

中國香港學界體育聯會於2023年10月至11月期間,分別在天光道壘球場及石硤尾配水庫遊樂場舉辦全港中學校際壘球比賽,本校於女子組獲得冠軍佳績。當中,洪錦琳同學更奪得「最有價值球員」獎項。運動員名單如下:

12A孫迎兒22A鄧渝靜32B邱莉之42B呂宛蕎53A鄭思晴63D楊思潁74A巫泳賢84B葉芷婷94C香慧瑩104D洪錦琳115A蔡紫榆125C何巧晴135D梁錦琪145D潘尚言156C馬凱琳166D林靖恩
大埔及北區中學校際游泳錦標賽
香港學界體育聯會(大埔及北區分會)於2023年10月25 至10月26日,於馬鞍山公眾游泳池舉辦

香港學界體育聯會(大埔及北區分會)於2023年10月25 至10月26日,於馬鞍山公眾游泳池舉辦中學校際游泳錦標賽;共有40間中學參加。本校派出五隊共十三名運動員參加男甲(30隊參賽)、女甲(16隊參賽)、男乙(30隊參賽)、女乙(28隊參賽)、男丙(37隊參賽)賽事;運動員表現優異,個人單項共獲三金、兩銀、兩銅、一殿佳績。接力賽事方面,男子甲組獲得4x50米自由接力殿軍;女子甲組更獲得4x50米自由接力冠軍。團體方面,男子甲組獲得團體第六名;女子甲組亦獲得團體第五名;女子乙組獲得團體第五名。運動員名單如下:

男甲
(團體第六名)
3D丘俊軒4x50米自由接力殿軍、50米自由泳第八名 5A黃逸藍4x50米自由接力殿軍 5B周本軒 4x50米自由接力殿軍、100米背泳冠軍、200米個人四式亞軍 5D陳翰弘4x50米自由接力殿軍 女甲
(團體第五名)
5A蔡紫榆4x50米自由接力冠軍 5A盧芷莙4x50米自由接力冠軍、200米個人四式季軍、100米蛙泳第五名 6C鄧芷淇4x50米自由接力冠軍 6D林靖恩4x50米自由接力冠軍、100米背泳殿軍、200米個人四式第六名 男乙3A麥皓朗 女乙
(團體第五名)
3A戴思祈50米蛙泳冠軍、100米蛙泳冠軍 3D楊思潁200米個人四式亞軍、100米自由泳第五名 男丙 1B簡蔚熙 1C張倬熙50米背泳季軍、100米背泳第五名
崇德社最佳服務獎得獎報捷
本校崇德社(義工隊)一直致力服務社區,讓同學們透過不同的義工服務中學習各種技能,

本校崇德社(義工隊)一直致力服務社區,讓同學們透過不同的義工服務中學習各種技能,培養正向價值觀。上年度本校崇德社策劃了一系列的服務計劃幫助區內長者,包括照顧腦退化症患者、教授長者使用智能手機等,還有由學生主導、設計了一系列工作坊,包括編織繩結、利用3D打印製作手機支架等。另一方面,長者亦教導學生製作蘿蔔糕和雞仔餅等傳統小吃,讓學生從長者身上學習,打破固有的刻板印象。這些服務學習計劃獲得崇德社的認同,成功在眾多中學脫穎而出,奪得2022-2023年度的最佳服務獎,以及三千元作為崇德社的營運資金。在此感謝崇德社的幹事以及所有曾經參與義工活動的學生,本校日後會繼續努力推動服務學習,促進長幼共融。

聖誕崇拜2023
本校於2023年12月21日舉行聖誕崇拜,當天透過愛基金有限公司協辦,邀請

本校於2023年12月21日舉行聖誕崇拜,當天透過愛基金有限公司協辦,邀請藝人龔柯允小姐分享信主經歷,龔小姐跟學生分享如何在人生低谷經歷神,並鼓勵同學在難關中信靠神,堅持不放棄。隨後她亦呼召及領禱,有不少同學決志信主。

輔導委員會親子興趣工作坊 ——「低糖低鹽」親子煮食班
本校家長教師委員會與香港青年協會家長全動網在2023年11月25日(星期六) 合辦「低糖低鹽」親子煮食班,讓

本校家長教師委員會與香港青年協會家長全動網在2023年11月25日(星期六) 合辦「低糖低鹽」親子煮食班,讓家長與學生一起了解「低糖低鹽」飲食的好處、認識如何使用食物標籤及如何烹調「低糖低鹽」飲食。是次活動共有16位家長與學生,以及吳育倫老師及許玉明老師參加,氣氛融洽愉快。

賽馬會網絡「謊情識」計劃「網絡流行文化家長工作坊」
本校輔導委員會與家長教師會在2023年11月3日(星期五)合辦「賽馬會網絡「謊情識」計劃「網絡流行文化家長工作坊」,

本校輔導委員會與家長教師會在2023年11月3日(星期五)合辦「賽馬會網絡「謊情識」計劃「網絡流行文化家長工作坊」,以了解子女成長需要。服務單位為香港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明愛籽程,工作坊題目為網絡流行文化,內容包括青少年網絡世界及流行文化、青少年成長需要、家長如何應對青少年沉迷手機問題、支援子女面對網絡欺凌與性暴力的態度與技巧,並善用科技輔助子女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