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專欄
家教會活動
2023/2024家長教師會活動

聯校親子AI藝術創作工作坊

本校家長教師委員會與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家長教師會於2024年2月3日(星期六)舉辦「聯校親子AI藝術創作工作坊」,藉以加強親子溝通並促進兩校家長和學生交流和認識。是次工作坊活動兩校共有47位家長與學生及3位老師參加,家長與學生一起嘗試利用人工智能工具創作圖畫及音樂,家長與學生均樂在其中,氣氛愉快。

輔導委員會親子興趣工作坊 「新春花環工作坊」

本校家長教師委員會在2024年1月27日(星期六)於本校禮堂舉辦「新春花環工作坊」活動,讓家長與學生一起親手製作精緻花環吊飾,既能認識中華文化和藝術,亦為家居增添節日色彩及加添新春氣氛。是次活動共有20個家庭及8名老師參加,氣氛融洽愉快。

點擊下載相片

家長教師委員親子興趣工作坊 ——「低糖低鹽」親子煮食班 (重辦)

本校家長教師委員會與香港青年協會家長全動網在2024年1月20日(星期六) 合辦「低糖低鹽」親子煮食班,讓家長與學生一起了解「低糖低鹽」飲食的好處、認識食物標籤及如何烹調「低糖低鹽」菜式。是次活動共有16位家長與學生,以及吳育倫老師參加,氣氛融洽愉快。

點擊下載相片

健康校園親職教育工作坊

日  期:
2023年12月1日(星期五)
時  間:
下午6:30至8:00
題  目:
<子女青春反叛期>
內  容:
教導家長面對子女青春反叛期,如何向子女灌輸正確性教育觀念,例如異性交友、戀愛、與異性相處之道等
講  員:
香港家庭福利會註冊社工王漢史(Benson Wong)

超過二十年家庭服務、青少年服務及培訓督導經驗,曾任中學教師。本校輔導委員會與家長教師會合辦「健康校園」親職教育工作坊,講者講解家長和子女情緒的來源,剖析因情緒帶來的問題,從預防和治療各方面學習管理情緒的技巧。

輔導委員會親子興趣工作坊 ——「低糖低鹽」親子煮食班

本校家長教師委員會與香港青年協會家長全動網在2023年11月25日(星期六) 合辦「低糖低鹽」親子煮食班,讓家長與學生一起了解「低糖低鹽」飲食的好處、認識如何使用食物標籤及如何烹調「低糖低鹽」飲食。是次活動共有16位家長與學生,以及吳育倫老師及許玉明老師參加,氣氛融洽愉快。

賽馬會網絡「謊情識」計劃「網絡流行文化家長工作坊」

本校輔導委員會與家長教師會在2023年11月3日(星期五)合辦「賽馬會網絡「謊情識」計劃「網絡流行文化家長工作坊」,以了解子女成長需要。服務單位為香港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明愛籽程,工作坊題目為網絡流行文化,內容包括青少年網絡世界及流行文化、青少年成長需要、家長如何應對青少年沉迷手機問題、支援子女面對網絡欺凌與性暴力的態度與技巧,並善用科技輔助子女學習。

「如何引導青少年正面管理情緒」家長講座

本校輔導委員會與家長教師會在2023年10月28日(星期六)合辦「如何引導青少年正面管理情緒」家長講座,以促進親子關係。講座內容包括認識導致青少年情緒不穩的原因、 認識青少年在青春期成長的特質及掌握引導青少年正面管理情緒的方法。是次活動共有44位家長參與,家長反應熱烈。

2022/2023家長教師會活動

家長義工聚餐

學校及家長教師會在2023年7月8日誠邀家長義工參與聚餐。鄭校長、家長教師會主席葉女士感謝家長義工在本學年對學校的付出和貢獻,聚會氣氛樂也融融。

點擊下載相片

健康校園親職教育工作坊

日  期:
2023/6/30(星期五)
時  間:
下午6:30至8:00
地  點:
升學輔導室
講  員:
香港家庭福利會註冊社工王漢史

本校輔導委員會與家長教師會合辦「健康校園」親職教育工作坊,講者講解家長和子女情緒的來源,剖析因情緒帶來的問題,從預防和治療各方面學習管理情緒的技巧。

輔導委員會親子興趣工作坊——香薰乾花蠟片工作坊

本校家長教師委員會在2023年5月13日(星期六)舉辦了「香薰乾花蠟片工作坊」活動,導師為本校校友彭翠兒女士。是次活動讓家長與學生一起選配香薰,加入天然材料並配上乾花,製作獨一無二的芳香蠟片,掛飾既可作為母親節禮物又可裝飾家居,別具意義。感謝家長和同學們的支持。

點擊下載相片

樹屋田莊歷奇之旅

本校家長教師委員會在2023年4月1日(星期六)於林村樹屋田莊舉辦「樹屋田莊歷奇之旅」活動,誠邀了20對家長與學生參加此項活動。另外,魏副校長和輔導主任吳老師也一同參加活動。家長及學生參與不同的體驗活動,例如:泰山飛索、樹屋歷奇、攀越高牆、信任天梯和康樂攀樹。家長及學生在復活節假期前夕,享受了一個既有挑戰性又愉快的週末。

健康校園親職教育工作坊

日  期:
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
時  間:
下午6:30至8:00
地  點:
升學輔導室
講  員:
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 家庭健康教育及輔導中心社工滕琴子先生

本校輔導委員會與家長教師會合辦「健康校園」親職教育工作坊,讓家長了解如何從心理方面管理家長和子女的情緒,並讓家長認識「Parenting style」教養策略,以促進親子關係。

輔導委員會親子興趣工作坊 網上襌繞畫親子體驗工作坊

本校家長教師委員會與學校社工在2023年2月25日(星期六)合辦了「網上襌繞畫親子體驗工作坊」活動,由香港心理衛生會導師主持工作坊。本地及跨境家長和學生於導師指導下體驗以襌繞畫藝術減壓,同時促進親子關係。當日家長、老師與學生一起繪畫襌繞畫,其樂融融。

家長教師委員會與校友會盆菜宴

家長教師委員會與校友會於2023年3月11日晚合辦「兔氣揚眉喜接福」盆菜宴活動,校董、校友、老師、家長和學生一同歡聚聯誼。當天共有149人出席活動。除有學生精彩的樂器、舞蹈和樂隊表演外,鄭校長和各位老師的獻唱更把現場氣氛推至高峰。席間有多輪抽獎環節,獎品豐富,各人均滿載而歸。

點擊下載相片

家長日

本年度家長日已於2023年2月26日(星期六)成功舉行,這是疫情以來第一次舉辦直接會面的家長日,師生和家長得以溝通和交流,以達家校合作。家長和老師會面,讓家長能夠從中了解學生的學習進度和學習成果。當天,家長教師會亦設置各種攤位,包括家教會小食攤位、校服義賣和手工藝攤位等,還有健康教育資訊攤位、書展、環保學會舊衣回收和家政學會小食攤位等。感謝所有參與和支持這個活動的家長和協助舉行活動的學生,讓家長日順利舉行。

聯校家長教師會食物科學親子工作坊

本校家長教師委員會與保良局田家炳千禧小學家長教師會於2023年2月4日(星期六)聯合舉辦「聯校家長教師會食物科學親子工作坊」,藉以加強親子溝通和促進兩校家長和學生的交流和認識。當日兩校校長、副校長、老師和家教會主席於工作坊前進行交流和歡迎儀式。是次工作坊活動兩校共有47位家長與學生及3位老師參加,家長與學生一起動手做了三個十分有趣的食物科學實驗,除增長科學知識外,家長與學生均樂在其中,氣氛愉快。

(Click to enlarge)

輔導委員會親子興趣工作坊 「新春剪紙工作坊」

本校家長教師委員會在2023年1月14日(星期六)於本校禮堂舉辦了「新春剪紙工作坊」活動,讓家長與學生感受中華文化、體驗中國藝術,親子合作製作一幅剪紙作品,增添新年節日氣氛。是次活動共有37位家長與學生及1名老師參加,氣氛融洽愉快。

(Click to enlarge)

輔導委員會親子興趣工作坊 馬賽克蠟燭台工作坊

本校家長教師委員會在2022年12月17日(星期六)本校禮堂舉辦了「馬賽克蠟燭台工作坊」活動,讓家長與學生一起親手製作蠟燭台,為家居增添聖誕氣氛。活動導師為林秀珠女士,是次活動共有超過50位家長與學生及5位本校老師參加,當日家長、老師與學生一起親手製作馬賽克蠟燭台,其樂融融。

(點擊放大)

「健康校園」親職教育工作坊 2022-2023 ——親子溝通

日  期:
2022/12/16(星期五)
時  間:
下午6:30-8:00
地  點:
升學輔導室
講  員:
復和綜合服務中心社工吳志權先生(註冊社工)

本校輔導委員會與家長教師會合辦「健康校園」親職教育工作坊,題目為「親子溝通」,以促進親子關係,探討親子溝通出現衝突的原因,家長如何用正向方式與子女溝通,減少雙方的分歧。

「Teen使行動 —— 青少年思健推廣計劃」親職教育家長講座

日  期:
2022年12月9日(星期五)
時  間:
下午6:30–8:00(實體)
地  點:
升學輔導室
講  員:
劉詠霖博士 (葵涌醫院臨床心理學家,主要在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工作)

本校輔導委員會與家長教師會合辦「Teen使行動 —— 青少年思健推廣計劃」親職教育家長講座,以促進親子關係。題目為「如何與有學業壓力的子女相處」親子技巧及個案分享,父母的管教技巧與孩子成長有直接關係;但繁忙的工作及急速的生活步伐令父母較難仔細檢視自己與子女的相處模式。父母可透過講座檢視自己與子女的相處技巧,以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中一家長座談會

本校學務、輔導及訓導委員會於十一月四日(星期五)與家長教師會合辦「中一家長座談會」。家長反應熱烈, 是次活動共有大約90位本地和跨境學生家長出席,學校在會前收集家長的提問和意見。通過這次會議,家長對中一學生的學校生活有更深入的了解。

2022-2023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塈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選舉

本校於2022年10月29日(星期六)下午舉行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暨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選舉。當天共120名家長(包括透過zoom參與的跨境生家長)和教師參與是次活動。當天除進行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選舉和家長教師會執行委員會會員選舉外,家教會主席葉女士報告上年度家教會的工作並感謝校長、老師、家長和職員的付出,讓家教會活動得以順利進行。會上謝副校長和家長教師會主席頒發感謝狀予各家委及家長義工,答謝他們過去一年協力舉辦多項家校合作活動。選舉完畢後班主任與家長交流培育孩子心得,氣氛融洽。

點擊下載相片

9月9日敬師日

當天早上家長教師會在禮堂舉行敬師日活動。首先由校長致詞感謝老師們辛勞的付出;接着由家長教師會主席葉女士代表家長對所有老師和職員致以由衷感謝。隨後在校長和一眾家長教師會委員的帶領下合唱《言謝春風》,憑歌寄意。最後家教會主席葉女士代表家長向校長致送感謝卡,感謝校長卓越的領導和對學生的愛護,並把兩份別具心思的禮物 —— 蜜糖和水果送給全體老師。敬師日活動在歡愉氣氛中結束。

(點擊放大)
2021/2022家長教師會活動

輔導委員會親子興趣工作坊——日式生吐司製作班

日期:
2022年7月30日(星期六)
活動導師:
麥Grain Bakery主理人Andy(曾任職多間五星級酒店)
負責老師:
魏婉明副校長及魏佩君老師
活動目標:
1・促進親子關係,加強彼此溝通。
2・増加參加者對麵包製作的認識及興趣。
活動內容:
導師教授製作吐司的技巧, 家長與學生親手製作和品嘗兩款美味的麵包,場面溫馨愉快。
點擊下載相片

大澳漁村生趣深度遊

2022年7月16日(星期六),本校舉行「大澳漁村生趣深度遊」,共55位家長與師生一同參加。透過是次活動,讓家長與學生一起放鬆心情,感受大澳漁村的獨特之處。

(點擊放大)

「健康校園」親職教育家長講座2021-22

日  期: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題  目:你是哪一類型家長
負責老師:吳育倫老師
講員介紹:滕琴子先生(註冊社工)

父母管教方式與孩子成長有直接關係,但繁忙的工作及生活令父母較難檢視自己的管教模式。父母可透過講座檢視自己和子女的關係,從活動中了解自己的管教模式,以期更有效管教子女,並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健康校園」親職家長教育工作坊2021-2022

日  期: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
題  目:束手「有」策家長講座
負責老師:吳育倫老師
講員介紹:吳志權先生(註冊社工)

家長以協商技巧,與子女商議使用網絡時間。講者運用個案分享如何與子女訂立使用手機的原則,並從中協助子女建立良好的使用網絡習慣。

輔導委員會親子興趣工作坊──音樂治療工作坊

活動名稱:音樂治療工作坊
日  期:2022年5月21日(星期六)
活動導師:吳以琳姑娘 (英國註冊音樂治療師)
負責老師:吳育倫老師
活動目標:1・促進親子關係,加強彼此溝通。
     2・培養參加者對音樂的興趣,擴闊眼界。
活動內容:1・音樂治療簡介。
     2・互動音樂活動、即興演奏、歌曲創作。

輔導委員會親子興趣工作坊 新春水墨畫工作坊

活動名稱:新春水墨畫工作坊
日  期:2022年1月22日(星期六)
地  點:本校禮堂
導  師:黎惠和先生
負責老師:吳育倫老師

為使家長與學生認識中華文化、體驗中國水墨畫藝術,本校家長教師委員會邀請「旑旎活動有限公司」安排「新春水墨畫工作坊」活動,是次活動共有29位家長及其子女參加,讓家長與學生一起親手完成水墨畫,增添新年節日氣氛。

輔導委員會親子興趣工作坊 聖誕花環工作坊

活動名稱:聖誕花環工作坊
日  期:2021年12月18日(星期六)
地  點:本校禮堂
導  師:家教會委員林勝男女士
負責老師:吳育倫老師

為促進親子關係及增添節日氣氛,本校家長教師委員會於2021年12月18日(星期六)舉辦「聖誕花環工作坊」活動。是次活動共有35位家長與學生和4位本校老師參加,當日家長、老師與學生一起親手製作聖誕花環,成果美滿,其樂融融。

「健康校園」親職教育講座2021-22

「健康校園」親職教育講座-- 「當火爆遇上衝動」
日  期: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
地  點:王肇枝中學禮堂
對  象:家長及學生
負責老師:吳育倫老師
講員介紹:阮慧敏女士——家庭動力心理治療師

為探討父母如何改善親子關係,本校於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邀請家庭動力心理治療師阮慧敏女士主講「當火爆遇上衝動」,討論家長和青少年相處的各種問題,有助家長了解親子溝通之道。

中一家長座談會

本校學務、輔導及訓導委員會於十一月五日(星期五)與家長教師會合辦「中一家長座談會」。家長反應熱烈, 是次活動共有120位本地和跨境學生家長出席,增進學生家長和學校之間的溝通,交流管教心得。

2021/2022年度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

本校於2021年10月30日(星期六)下午舉行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當天共135名家長和教師參與活動。家長教師會主席葉景雲女士報告上年度家教會的會務和財務狀況,並感謝校長、教師委員及眾家長委員在疫情下全力支持家教會的活動。接著校長和家教會主席頒發感謝狀予各家委及家長義工,感謝他們過去一年不辭勞苦舉辦多項家校合作活動。是次大會也進行了新一屆家長教師會家長委員選舉,順利選出十名家教會家長委員及兩名候補家長委員。選舉完畢,班主任與家長交流培育孩子心得,氣氛融洽。

點擊下載相片

9月10日敬師日

9月10日早上,家長教師會在禮堂舉行敬師日活動。首先由校長致詞,感謝老師一直以來辛勞付出;接着由家長教師會主席葉景雲女士向老師致以由衷感謝。隨後在校長和一眾家長教師會委員的帶領下,全體同學合唱《良師頌》,憑歌寄意感謝師恩。最後由家教會主席葉女士代表家長向校長致送感謝卡,感謝校長卓越的領導和對學生的愛護,並把兩份別具心思的禮物-----蜜糖和梨子送給全體老師,蜜糖有滋潤之效、梨子則有「多謝您」之意,寄意良深。敬師日活動在愉悅的氣氛中結束。

(點擊放大)
2020/2021家長教師會活動

突破潛能 - 歷奇日營

活動日期:2021年7月17日(星期六)
活動地點:錦田智趣樂園營地
活動對象:家長及學生
負責老師:吳育倫老師

活動主旨:透過實踐個人及小組任務,提升個人及團隊的解難能力,活動特別著重提升參加者的自我認識,從而尋求個人突破、發揮潛能及增強自信心。

家長教師會家長聚會

活動日期:2021年7月10日(星期六)

內  容:透過是次聚會讓家長們好好交流疫情下作為家裡照顧者的苦與樂,分享作為家長及不同身份時的感受、感恩及回顧,聚會後將派發由家教會為家長們預備的小禮物,並講解禮物當中的含意。

負責老師:吳育倫老師

負責社工:梁芷悠姑娘

「健康校園」親職教育講座2020-21

日  期:28/5/2021(星期五)
時  間:7:00pm-8:30pm
地  點:王肇枝中學升學輔導室 (R201)
題  目:如何幫助子女成長與承擔 — 家庭的助力與阻力

內  容:青少年在成長中往往遇到很多困難,他們要在每個困難中建立到有意義的經驗,才能一步一步邁向成熟,做 個真正能自立及有承擔的人。講座從發展心理學及家庭系 統的依附理論,了解青少年的需要,與家長探討父母在青少年成長中的角色,讓家庭成為他們成長的助力而非阻力。

講員介紹:吳綺琴女士–家庭動力創辦人/個人、婚姻及家庭治療師

輔導委員會親子興趣工作坊 保鮮花玻璃瓶擺設製作班

日期:22-5-2021(星期六)
時間:上午9:00-下午12:00
地點:本校禮堂
導師:家長教師會副主席林秀珠女士

「健康校園」親職教育工作坊 2020-21

日  期:16/4/2021(星期五)
時  間:7:00pm-8:30pm
地  點:王肇枝中學禮堂
題  目:說話的藝術—正向溝通技巧

內  容:家長每天都與子女溝通,但卻發現很多時根本達不到溝通的效果!觀其原因很多,其一是沒有二維度向的觀念,其二是對溝通抱持著錯誤的態度。講者幫助大家釐清對溝通的誤解,幫助家長與子女建立有效的溝通,帶來更多正面的能量。

講員介紹:阮慧敏女士–心理治療師

輔導委員會親子興趣工作坊

日期:23/1/2021
時間:上午10:00-11:30
形式:因疫情原故,網上會議(Zoom)
活動:禪繞畫藝術工作坊
導師:香港心理衛生會專業導師

日期:23/12/2020(星期三)
時間:上午10:00-下午1:00
形式:因疫情原故,網上會議(Zoom)
活動:捕夢網製作工作坊
導師:家長教師會副主席林秀珠女士

輔導委員會與家長教師活動 「健康校園」親職教育工作坊 2020-21

日期:2020/12/18(星期五)
時間:晚上7:00-8:00
形式:網上Zoom
內容:探討沉迷上網的成因和個人需要
   增加家長管教子女健康使用網絡的信心及技巧
講員: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網開新一面」--網絡沉溺輔導中心社工

Coolminds 精神健康網上工作坊 2020

為促進本校學生、家長和老師對精神健康的瞭解,澄清對精神健康的一些誤解,並提供協助渠道和資源,輔導委員會與Minds HK和啓勵協青會共同舉行了一系列分別針對學生、家長及教育工作者而設的「Coolminds 精神健康工作坊」。在這一系列的工作坊中,參加者對常見的精神健康狀況、疫情下的精神健康、如何幫助受精神健康困擾的青少年、自我照顧技巧和求助渠道都有更深入的認識。

由於疫情緣故,各工作坊均以網上形式進行。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四日,我們舉辦了學生和家長精神健康網上工作坊,當中參與的十四位同學都是來自中三級,同學們在過程中積極參與,獲益不少。另外,在家教會的支持下,家長在工作坊中也得到正面的回饋。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八日,我們又舉辦了針對教師需要的教育工作者工作坊。在兩小時的工作坊內,本校多位老師都積極分享教學中的經歷和感受,相信是次的專業發展能為老師們的教學和精神健康注入了正能量。

2020-2021 S1 Parents' Talk (只提供英文版本)

In order to foster home-school communication, the S1 Parents' Talk was jointly organised by the Guidance Committee and the PTA Committee in the evening on 6 November 2020 (Friday). Thanks to the active participation of S1 parents, the number of parent participants was 101, which has been a new high record of our school in recent years. In the activity, our principal Mr Cheng Sze Wang, Assistant Principal (Academic) Mr Tse Chung Man, Assistant Principal (Student Affairs) Mr Chan Wai Keung, Assistant Principal (Administrative and Support) Ms Ngai Yuen Ming, Discipline Mister Mr Yeung Man Ching and Guidance Mistress Ms Ng Yuk Lun proactively explained students' learning progress and situations to parents in line with the parents' inquiries. They also took the opportunity to share useful parenting ideas with parents. Due to COVID-19 and cross-border situations, the talk was live and on Zoom simultaneously. To cater for the needs of our cross-border parents, our school arranged the meeting in a real-time live Zoom format so that our cross-border parents could participate online. It is hoped that S1 parents have gained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their children's learning.

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塈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選舉

本校於2020年10月17日(星期六)下午順利舉行了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塈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選舉。當天共145名家長和教師在本校禮堂聚首一堂參與是次活動,與會人數更是近年之冠。當天會議內容豐富緊湊,除家教會主席張美潔女士報告上年度家教會的工作外,也分別進行了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選舉和家長教師會執行委員會會員選舉。會上校長和家長教師會主席也頒發感謝狀予各家委及家長義工,答謝他們過去一年不辭勞苦舉辦多項家校合作活動。校方是次特別為跨境生家長安排zoom網上直播讓跨境生家長可同步參與是次盛事。選舉完畢後班主任與家長悉心交流培育孩子心得,氣氛十分融洽。

點擊下載相片
2019/2020家長教師會活動

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

2019年10月19 (星期六) 舉行的家長教師會週年大會已圓滿結束,共有103人出席。選舉結束後,學校亦安排班主任及科任老師與家長面談,透過交流,家校建立更緊密合作,以提升培育孩子的果效。

新一屆家教會委員於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舉行第一次會議,並互選擔任各職位,結果如下:

主   席:張美潔女士
副 主 席:吳宏英先生
財務主任 :葉景雲女士
總務主任 :趙佩娥女士、麥鳳嫻女士
康樂主任 :林秀珠女士、郭桂芬女士
買賣委員會:葉景雲女士
聯絡主任 :梁佩芬女士、王小敏女士、林美蓮女士
聯會代表 :黃玉娟女士、吳詠欣女士

在此謹向各位家長教師會委員致賀,為他們願意肩負起協助支援學校運作及發展的角色致以衷心的謝意,同時感謝所有在選舉過程中積極參與及支援的家長。

2018/2019家長教師會活動

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

2018年11月3(星期六)舉行的家長教師會週年大會已圓滿結束,共有137人出席。選舉結束後,學校亦安排班主任與家長面談,透過交流,家校建立更緊密合作,以提升培育孩子的果效。

新一屆家教會委員於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舉行第一次會議,並互選擔任各職位,結果如下:

主   席:黃玉娟女士
副 主 席:吳宏英先生
財務主任 :吳嘉慧女士
總務主任 :梁佩芬女士、林美蓮女士
康樂主任 :林秀珠女士、趙佩娥女士
買賣委員會:張美潔女士
聯絡主任 :吳詠欣女士、張美潔女士、王小敏女士
聯會代表 :黃玉娟女士、吳詠欣女士

在此謹向各位新任家長校董及家長教師會委員致賀,為他們願意肩負起協助管理學校運作及發展的角色致以衷心的謝意,同時感謝所有在選舉過程中積極參與、支援的家長。

2017/2018家長教師會活動

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

2017年11月4(星期六)舉行的家長教師會週年大會已圓滿結束,共有114人出席。選舉結束後,學校亦安排班主任與家長面談,透過交流,家校建立更緊密合作,以提升培育孩子的果效。

新一屆家教會委員於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舉行第一次會議,並互選擔任各職位,結果如下:

主   席:黃玉娟女士
副 主 席:司徒敏儀女士
財務主任 :陳秀德先生
總務主任 :梁佩芬女士、林美蓮女士
康樂主任 :陳顯洲先生、黎劍新女士
買賣委員會:陳秀德先生、司徒敏儀女士
聯絡主任 :吳詠欣女士、顧凌雲女士、鄧穎怡女士
聯會代表 :黃玉娟女士、吳詠欣女士

在此謹向各位新任家長校董及家長教師會委員致賀,為他們願意肩負起協助管理學校運作及發展的角色致以衷心的謝意,同時感謝所有在選舉過程中積極參與、支援的家長。

2016/2017家長教師會活動

家長日攤位活動

日期︰26-2-2017
內容︰攤位包括家長茶聚、舊衣回收、家政學會小食、美術學會、環保及園藝學會、 紅十字團量血壓、書展、中英文佳作展等。

家長日晚上盆菜宴

日期︰26-2-2017
內容︰家教會安排親子及師生盆菜宴,題為「金雞喜報福澤臨」。下午先備卡拉OK; 晚上盆菜宴,筵上更有抽獎及歌唱表演。由家教會主席及委員當主持。

中二級「成功在望」-生涯規劃工作坊

日期︰4-3-2017(上午)
內容︰社工安排不同中學出路資料攤位,讓學生思考自己興趣及能力,如大學、副 學士、就業、家庭等。學生參與不同攤位活動,體驗生活,為未來作初步規劃。

輔導委員會親職教育工作坊

日期  ︰11/11/16
時間  ︰下午7時至8時半
地點  ︰家政室
主題  ︰如何處理子女兩性相處的問題
講者  ︰黃嘉寶先生(原型整合有限公司培訓及發展主任)
內容重點︰如何討論或介入子女拍拖情況,如何建立子女正確男女相處態度及價值觀。

輔導委員會親職教育座談會

  日期  ︰18/11/16
  時間  ︰下午7時至8時半
  地點  ︰家政室
  形式  ︰家長交流管教子女的心得
家長意見重點︰與子女建立親密而良好關係、坦誠溝通、非家長式高壓相處,並須注重子女責任感、時間管理、自律守規的生活態度。

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

2016年10月22(星期六)舉行的家長教師會週年大會已圓滿結束,共有118人出席。會上除通過去年家教會會務報告及財務報告,並順利選出黃玉娟女士為家長校董及司徒敏儀女士為替代家長校董,任期兩年。

選舉結束後,學校亦安排班主任與家長面談,透過交流,家校建立更緊密合作,以提升培育孩子的果效。

新一屆家教會委員於2016年11月10日(星期五)舉行第一次會議,並互選擔任各職位,結果如下:

主   席:黃玉娟女士
副 主 席:鄧德聰先生
財務主任 :賴秀霞女士
總務主任 :余綺媚女士、林雪梅女士
康樂主任 :鄭美英女士、劉鈺香女士
買賣委員會:劉鈺香女士、司徒敏儀女士
聯絡主任 :司徒敏儀女士、吳詠欣女士、陳顯洲先生
聯會代表 :吳詠欣女士

在此謹向各位新任家長校董及家長教師會委員致賀,為他們願意肩負起協助管理學校運作及發展的角色致以衷心的謝意,同時感謝所有在選舉過程中積極參與、支援的家長。

2015/2016家長教師會活動

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

2015年10月31(星期六)舉行的家長教師會週年大會已圓滿結束,共有131人出席。會上通過去年家教會會務報告及財務報告。

選舉結束後,學校亦安排班主任與家長面談,透過交流,家校建立更緊密合作,以提升培育孩子的果效。

新一屆家教會委員於2015年11月6日(星期五)舉行第一次會議,並互選擔任各職位,結果如下:

主   席:黃玉娟女士
副 主 席:梁慧嫻女士
財務主任 :羅志強先生
總務主任 :余綺媚女士、劉鈺香女士
康樂主任 :鄭美英女士、鄧德聰先生
買賣委員會:劉鈺香女士、司徒敏儀女士
聯絡主任 :吳詠欣女士、司徒敏儀女士、吳惠珊女士
聯會代表 :吳詠欣女士

在此謹向各位新任家長校董及家長教師會委員致賀,為他們願意肩負起協助管理學校運作及發展的角色致以衷心的謝意,同時感謝所有在選舉過程中積極參與、支援的家長。

2014/2015家長教師會活動

1415家長教師會活動花絮

點擊觀看

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

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舉行的家長教師會週年大會已圓滿結束,共有109人出席。會上除通過去年家教會會務報告及財務報告,並順利選出鄭美英女士為家長校董及黃玉娟女士為替代家長校董,任期兩年。選舉共收到52張選票。

此外,家長教師會新一年度委員亦順利選出,共收到894張選票,驗證後點算結果,有效選票893張,廢票1張。

選舉結束後,學校亦安排班主任與家長面談,透過交流,家校建立更緊密合作,以提升培育孩子的果效。

新一屆家教會委員於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舉行第一次會議,並互選擔任各職位,結果如下:

主   席:黃玉娟女士
副 主 席:陳秀德先生
財務主任 :陳碧兒女士
總務主任 :譚淑芳女士、謝少華女士
康樂主任 :吳詠欣女士、劉鈺香女士
買賣委員會:司徒敏儀女士、謝少華女士
聯絡主任 :司徒敏儀女士、鄭美英女士、羅志強先生
聯會代表 :吳詠欣女士

在此謹向各位新任家長校董及家長教師會委員致賀,為他們願意肩負起協助管理學校運作及發展的角色致以衷心的謝意,同時感謝所有在選舉過程中積極參與、支援的家長。

點擊下載相片

敬師日

點擊下載相片
2013/2014家長教師會活動

親職教育交流

 日期 ︰16/5及17/5
 地點 ︰珠海香港浸會大學聯會國際學院(UIC)、北京師範大學

親職教育講座

 日期 ︰11-4-14
 時間 ︰下午6︰30-8︰30
 地點 ︰禮堂
 講題 ︰如何提升子女學習中文的興趣
主講嘉賓︰何文勝博士(香港教育學院中文系副教授)

「駿馬奔騰賀新春」晚會

甲午祥降,梅萼回春。際此萬象復元、送舊迎新時序,本校法團校董會、校友會及家長教師會於二月二十三日在本校鄧若璠球場舉辦「駿馬奔騰賀新春」晚會。當晚節目精彩豐富,有中樂表演、大合唱、跳舞表演等,為晚會添上歡樂氣氛,一眾嘉賓同時享用精美盆菜,大飽口福之餘,更有幸運抽獎掀起全晚高潮。活動得蒙法團校董會各校董、家長教師會及校友會慷慨贊助才得以順利完成,本校在此深表謝意。

點擊下載相片

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

本年度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已於十月十九日星期六下午二時於學校禮堂舉行。當日先由去屆家長教師會主席何麗燕女士作會務報告,匯報去年工作並對各委員、校方及家長的支持表示感謝,其後財務主任陳碧兒女士亦作詳細財務報告。報告事項完結後校方向去年家長義工致送感謝狀,感謝他們對學校的支持及對學生的關顧。大會隨後選出十位新任家長委員。最後並有茶會,家長與老師待以在輕鬆環境下交流培育與管教孩子的心得。是日活動於下午五時卅分結束。

點擊下載相片

敬師日

九月十日是敬師日,本校有幸得家長們親臨致意。家長教師會主席何麗燕女士代表全體家長向所有老師表達感激和敬意,家長們又送上自製的心意咭。家長義工與學生一起贈送蘋果給所有老師,感謝老師們對學生的悉心栽培和關愛。在此祝願老師和學生能享受一個充實的學年。

(點擊放大)
2012/2013家長教師會活動

親子廣州兩天交流營

為增強家校聯繫,並促進與內地學校之交流,本校輔導委員會及家長教師會於8月28日及29日合辦為期兩天之廣州交流團。

我們一行包括何校長、鄭副校長、陳麗娟及冼月杏老師、家長和學生共卅六人首先探訪暨南大學,它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亦是全國取錄最多香港學生的大學。我們在簡介會中獲得很多資訊,而家長及學生尤其關心取錄之條件及科目選擇等。

午膳後便探訪「伙伴學校」南武中學,參觀了他們生動並具創意的中文課及體育課。當中尤其欣賞學生們在中文課的主動性及良好的課堂秩序,我們更舉行了一場十分精彩的籃球比賽,兩校還分別派出雙方的校長出場!

晚上我們參加了夜遊珠江自助晚餐,除了欣賞珠江兩岸的美麗景色外,老師、家長及學生也藉此難得機會彼此暢談交流。

翌日早上參觀歷史悠久的陳家祠,它建於清朝光緒十四年至二十年間(1888年-1894年),是當時廣東省七十二縣陳姓宗親合資興建的合族宗祠。大家均十分嚮往那裡的寧靜舒適的環境。

午膳後,我們到著名購物區---上下九步行街遊覽,當中眾人欣賞兩旁的歷史建築之餘,也購買一些紀念品及品嚐地道美食。

回程前,我們簡短地參觀廣州大學城。那裡雲集不同類型的大學,大家均對那廣闊的空間驚嘆不已,並匆匆拍照留念。

整體而言,是次交流讓我們獲得寶貴的經驗,加深對廣州的認識;並促進家校溝通及情誼。

點擊下載相片

大學升學資訊日

第二屆中學文憑試已於本年四月舉行。為了讓家長和學生更充分掌握大學升學資訊,從而確定學生學習的方向,本校家長教師會及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於5月25日(星期六) ,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假本校禮堂合辦了「大學升學資訊日」,以便家長與學生作出更好的規劃。當日主講嘉賓及講題如下:

嘉賓 講題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溫德榮先生 香港中學文憑的最新發展及考生備忘
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伍尚美博士 醫療教育新思維
香港大學教務處學術交流部李凱欣女士 生涯規劃在港大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蕭錦華博士 從多元視野到璀璨未來
本校第一屆文憑試考生趙海洋先生 經驗分享

「金蛇喜舞賀新春」晚會

癸巳祥降,梅萼回春。際此萬象復元、送舊迎新時序,本校法團校董會、校友會及家長教師會於二月二十四日在本校鄧若璠球場舉辦「金蛇喜舞賀新春」晚會。當晚節目精彩豐富,有中樂表演、大合唱、拉丁舞表演等,為晚會添上歡樂氣氛,一眾嘉賓同時享用精美盆菜,大飽口福之餘,更有幸運抽獎掀起全晚高潮。活動得蒙法團校董會各校董、家長教師會及校友會慷慨贊助才得以順利完成,本校在此深表謝意。

輔導委員會 親職教育講座

日期︰7-12-12
時間︰下午7時至九時
地點︰家政室
主題︰邁向自律
講者︰基督教女青年會社工葉楚筠姑娘、林融芝姑娘

是次講座配合學校全校訓輔主題︰自律精神;期望家長以身作則在日常生活律己以嚴,以此培育子女自律守規的精神。

出席家長約五十人,問卷調查顯示︰超過90%家長通過講座知道甚麼是自律及獎懲子女的行為要注意的地方。

點擊觀看簡報
2010/2011家長教師會活動

親職教育講座(二)

講者︰黎玉蓮女士 (臨床心理學家)
日期及主題︰13/5 如何與青少年期的子女溝通

親職教育講座(一)

講者︰何文勝博士(校友會副主席及香港教育學院中文系副教授)
日期及主題︰1/4 如何讓子女認識學習中文的功用
8/4 如何撰寫金句以鼓勵子女

家長座談會

目的︰期望匯集家長對培育學生之意見,提升學校行政及教學果效
負責︰何志立校長、鄭思宏副校長、訓導主任魏婉明老師、輔導主任冼月杏老師
形式︰座談會

辛卯福兔迎春盆菜宴

日期︰5/3/2011
目的︰家校聯誼,增強歸屬感
活動︰校董、校長、家長、校友、老師聚首於禮堂,共享盆菜美食,同賀新春。並邀請家長、校友及學生表演助慶,增添喜氣。
更蒙校董、校長、家長、校友捐贈禮物作抽獎之用,令大家滿載而歸。

關愛小組

日期︰25/2、25/3、15/4、27/5、30/6
目的︰家長之間互相關懷、幫助及交流資訊,以提升培育子女的果效。
形式︰家長準備食物,共進晚餐,促進彼此了解。
小組分享親子教育經驗。

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

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已於十月十日星期六下午二時於學校禮堂舉行,當天百多位家長及學校教師出席是次會員大會。程序首先由去屆家長教師會主席黃蔭華先生作會務報告,匯報去年工作並對各委員、校方及家長的支持表示感謝。之後財務主任何麗燕女士作詳細財務報告。報告事項完結後校方向去年家長義工致送感謝狀,以多謝各位對學校的支持及對學生的關顧。

緊接為本年度家長教師會委員選舉,經各候選委員陳述選舉目標及與會者投票後,選出十位新任委員︰黃蔭華、潘美雲、趙藹嫦、蘇惠玲、何麗燕、曾新桃、范玉梅、關淑嫦、曾菊芳、姚碧貞。

會員大會另一重要環節為親職教育講座,是次講題為《如何培育孩子成為領袖》。講者為學校社工黃德信先生。黃先生提出發掘孩子具備領袖素質的寶藏有四個工具︰關愛孩子、讓其有夢想、重視品格及建立孩子自律習慣。

最後學校安排茶會讓家長與老師在輕鬆環境下交流培育與管教孩子的意見。是日活動於下午五時卅分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