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肇枝中學校史館

王德馨醫生本著「興學育才,宣道救世」的宗旨,於一九六零年創立王肇枝中學。王肇枝中學服務新界學子逾六十載,為區內首間津貼中學,亦是新界首間開辦香港大學預科課程的中學,育人無數。六十年奮進的歷史,已成新界教育發展史的一頁。

適逢創校鑽禧紀念,仝人擬設立校史館,一則以保存本校彌足珍貴的歷史和文物,二則讓同學、校友、乃至各方人士對學校有更深入的認識。在校董會和校友鼎力支持下,王肇枝中學校史館於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完成工程和展品佈置,並於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七日由岑文光校董(一九七七年校友)主持啟用儀式。

校史館內展示了不少由本校收藏或校友捐出的珍貴文物。此外,更設置六台大型屏幕,播放多段介紹本校歷史的短片,當中包括本校師生走訪廣州搜集資料,重溯王德馨醫生的早年事跡;另外亦有本校不同年代的發展紀錄,當中包含多張珍貴的照片。

王肇枝中學是各位校友人生中值得回眸的一站,校史館自然別具意義,學校誠邀校友抽空回校參觀。各位校友如有意參觀校史館,請致電2656 3877與辦事處職員聯絡,以便安排參觀日期和時間。在此亦再次呼籲校友慷慨捐贈或借出文物,以豐富校史館典藏,特此申謝。

預約參觀方法

各位校友如有意參觀校史館,請致電2656 3877與辦事處職員聯絡,以便安排參觀日期和時間。

校史館360度全景圖 校史館文件徵集活動詳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