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園地

劉鎮彰 先生

(二零二二年校友)

  • 校友簡介:

    • 二零二二年中六畢業
    • 修讀香港中文大學藥劑學學士學位課程
  • 文章分享:

校友文章分享

時光飛逝,轉眼間六年的中學時光已悄然完結,當站在大學的起跑線上回望這多姿多彩的六年,可謂百感交集。所有當時仿佛不可跨越的困難,現在看來成為了中學生涯的難忘回憶,與同學、老師相處的點點滴滴顯得格外珍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裏。

回憶點滴

初到王肇枝參觀,身為小學生的我立即被設計與工藝室吸引,各種從未見過的工具與設備令年幼的我倍感好奇。在中四時我也與同學一同在木工室中忘我地製作參加比賽的模型,常常到天黑了也捨不得離開。那也是我第一次看見夜晚被幾盞路燈照映的王記,幽靜而莊嚴。校舍都被青山綠樹所環繞,籃球場附近師生一起培育的幾株園藝植物、半山腰上隨著季節變化而淺紅的秋葉,令人想要站在原地細細觀賞這些隨著微風搖曳的植被,倍感神清氣爽。除此之外,活躍於羽毛球場附近的校貓和校務處旁充滿形形色色海洋生物的魚缸,又為校園帶來了別樣的活力。

低年級時的我並不是一個主動發言的學生,而是喜歡靜靜聆聽老師和同學的討論,因此我也錯失了不少和老師同學交流的機會,頗爲後悔。修讀物理的學生最難忘的,莫過於聽任義建老師闡述各類知識,起初我並不明白他為何要花時間講解哲學,但總能沉醉於他聲情並茂的演説。直到大學時才發現,原來任老師志在啓發學生思考與討論;可惜現在難以再回到那個大家其樂融融分享知識的課堂。

困難之後

中學生涯中最為可惜的便是因疫情而暫停的面授課堂,我們這一屆學生更是在疫情中斷斷續續持續了近三年的網課生活。當大家每次在短暫的面授課中再次相聚時,總會在喜悅之餘感嘆時光飛逝,又一個學期甚至是一個學年已經過去。在疫情中大家並沒有放棄,而是想方設法克服困難。從一開始對網課軟件感到手足無措,到最後大家能夠得心應手地在屏幕上完成課業,師生們都付出了許多。

臨近文憑試時也是我中學生涯最難忘的一段時期。正當同學們都在埋頭於學業之中時我卻突然患上重病,進了醫院。當時正值疫情肆虐,親人難以入院探訪。眼見近半個月後病情仍毫無起色,加上與外界隔斷的孤獨感、臨近考試的壓力徹底壓垮了我,在狹小的病房之中仿佛看不見任何希望。幸運的是余若曦老師在我最黑暗的時刻給我曙光,細心開導我一步步走出了思想上的困境,同時學校也不斷提供各方面的支持與幫助,令我能夠重拾信心。在經歷了重病後,我反而能夠放下種種壓力和不安,在文憑試中放手一搏。在病房中度過的時光令我不禁思考自己的未來,正是看到醫生與護士辛勤的付出,令一位又一位病人康復,我也對醫療行業感到無限憧憬,最後選擇了藥劑學系。

小結

無論是突如其來的疫情或打擊,都曾令我對前路感到無助與迷惘,萬幸的是有學校與老師的無私付出,幫助我繼續前行,對此感激不盡!也望學弟學妹在遇到困難時不要輕言放棄,勇敢地衝破難關。